close

fullsizeoutput_15d1.jpeg

 

_第一印象_

碰見這本書,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某天在圖書館網頁裡,找尋下一批想看的書籍,

找著找著~看到下面推薦的連結,就點進去看了,

上面的書名吸引著我,於是我就按下了「預約」鍵,

但現在回想起,其實我已忘記到底等了多久,因為壓根忘了它,

當收到可以拿書的電子郵件時,我還在螢幕前 ‘蛤’ 了一下,

但礙於不拿書會被停權的規定,我還是乖乖去拿了書,

縱然期待感沒有很深,但「不看白不看」的心理,

還是決定借回家要打開來看~不讓它白白犧牲

 

_印象最深刻的篇章_

我想這本書文字闡述的方式,很對我的胃口,

直白平實的文字,就像你朋友手握一瓶玻璃啤酒瓶,

在路邊小炒店,帶著微醺醉意,

告訴你:我以前是個混蛋,但是我努力改變,所以我才有現在的小有成就!

商業書籍類自傳型,前面多有作者過往人生的獨白,

令人驚豔的是,她明明白白說出自己曾經做過哪些不合法的「事蹟」,

看到這,不免吞嚥了一下口水,眨眨眼確認自己沒看錯內容,

我佩服她勇氣,更喜歡這份誠實的闡述。

主軸還是她創立「NASTY GAL 壞女孩」的過程,

從一人作業,校長兼工友的角色,經過時間經驗的洗滌,

到如今的規模,我喜歡她文字流露出不放棄的態度,

這種貌似無所畏懼的感覺,和我自己最為親近,

其實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站在夢想面前,逼迫自己勇敢罷了,

我喜歡裡面起承轉合的鋪成,後半段的內容,

與其說是故事,「告誡」或許更為貼切一點,

升上主管的她,看到另一個面向的社會,

她將經驗故事分享出來,彷彿在說著:嘿 新鮮人,你可別這樣呀!

fullsizeoutput_15d2.jpeg

這張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這本書每個章節間,都會有這樣一小幅的插畫,

下面還有簡短的話語分享~  

 

_後記_

取得書籍直到翻開第一頁,已是幾天後的事,但是系統告知這本是暢銷書,

無法續借並須兩週內歸還,當時的自己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好似要大隊接力最後衝刺似的,快速看完這本書,

事實是,裡面的故事太精彩,以致於我雖然讀的津津有味,

但是我的時間有限,導致速度無法全然拉上,

中間擠出的時間,真的可比擠乳溝的概念,所幸最後還是看完了!

故事簡單樸實,是本不會讓人有壓力的書籍,

得知她的故事被翻拍成影集了!很期待~到時候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