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1566.jpeg

_第一印象_

對於愛的詮釋,我腦海還有「愛LOVE」這本書的影子,

說實話,在看前面幾章時,我覺得我找到與那本書共通點,

所以我暗自下了定論....恩這是差不多的書籍!

上一本看豁出去,內心情緒糾葛太多,這本差不多的書來串場剛好~

但後面證明我的淺見,透過冰山一角,就妄想下了定論,

現在真的可以笑上週初把書翻開的我:笑你看不穿啊  哈哈

 

_印象最深刻的篇章_

這本書的前一百頁,我貼了至少十張的標籤,連我都覺得誇張的多,

很多觀點、很多字句,我通通想要收藏,像在編列自己的聖經那樣,

其實這些道理都簡單,但腳陷在泥淖的你,往往會忘記這一切。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編列每一篇的方式,用「關於」做為開頭,

那口氣好似,我想跟你談談關於....什麼事之類的,

讓人很容易投入到情境裡,讓讀者產生共鳴,

那天在邊洗澡邊回想作者的文字,不禁讓人猜想他是經歷過多少,

才能自在率然地寫出這些文字,好像前輩在教導我們這些菜鳥一樣,

溫溫和和地告訴我們:這些都是必經過程,沒什麼的,哭過就好了!

沒有人逃得了「愛」的,時間或短暫或長久,

這中間歷經的美好回憶、淚水積累,都是一種學習課題,

沒有人天生如此,誰不是跌了幾次,才開始會走路的,

關於愛的疑惑,關於人生的問題,都是漫長生命裡必然的學習,

   然而你徜徉在愛裡,不要預設立場,不要替對方做無謂的猜想,

   不要因為恐懼未來就摧毀了現在。

關於情緒,也想分享這段話語,

我想對你說,表達憤怒,凝視憤怒,看見憤怒之所在,願意將那憤怒

   表達出來,使之可以理解,使之找到出口,讓看似驕傲卻無比脆弱的

   自己已有機會承認:『是的,我受傷了。』    

   很久以後,我們會從這懂得憤怒,進而控制憤怒,從理解悲傷,

   到釋放悲傷,我們會從那有機會被承認的痛苦裡,找到諒解的方式。

面對逝去的愛情,我們都曾經愛得轟烈,

不論後來的我們如何,都希望不再被過往的情緒所繫絆,

承認痛,感受痛,處理痛,然後放下痛,

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從東昇起,所以站起來繼續向前走吧!

不論你或他,都值得更適合的!
 

_後記_

裡面有許多文字,都寫實地讓人起雞皮疙瘩,

不曉得作者來自哪裡的洞察力,一針見血的陳述,

可怕的就像走過地下道,被鐵口直斷攔下說了你的近況,很可怕!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為何總有人有如此高度的敏感力!

或許就像我最愛說的「每個人都是一本故事書」,

或許作者也體會感受過多本「人生故事書」才獲得啟發的吧!

最後,我想說這本書感染力頗強烈,看完頓時心情悶悶的,

不是心情低落,而是恍然大悟般:原來是這樣呦!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