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現在想起一週前下戰帖的自己,

手心還是微微冒汗,想要也期待改變,但是跨出那一步,心裡還是踉蹌了一下

之前看過一篇網路文章,提及要養成一個習慣,需要經過21天的培養,

面對要重新建立的飲食習慣,我已經成功達陣7天了,14天也離我不遠了...

如果將這個過程形容是蟬蛹蛻變成蝴蝶的過程,第二天我就面臨第一個陣痛期了

手機滑著看到「減重」兩字,腦裡敏感的搜尋神經促動了手指點進去網頁,

內容分享一位名人管理體重的方式之一,是讓自己想吃就吃,

只為了以防自己餓過頭,後續又大吃而復胖更多,

看了文字,默默點了頭表示同意,減重不應該讓自己不開心,

偶然同事走過身邊,說著要吃下午茶點心,問我要不要一起,

剛看完文章的我,順了自己的潛意識說了「好,我要一個紅豆餅」

等到食物真的放在我面前,又是一陣內心天人交戰「吃?不吃?」

最後我還是吃了,但是又趕緊進入補救模式,

事後其實我沒有因此而感到小確幸或無比快樂,罪惡感還是充滿心裡,

但是我了解上次中斷計畫,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我的情緒狀態問題,

我不希望重蹈覆徹,於是我在心裡默默想在安慰小孩般給自己鼓勵,

恭喜妳,今天面對誘惑進步了!過去的你,可能貪心地點多,然後又吃多,

   雖然你今天還是點了,但是從多個變一個,就是一個小小的進步!

   努力想要補救的你,一定也明白現在不適合讓嘴縱慾,所以我相信你,

   你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這是一種睡前自我反省,也是一種正向的鼓勵,

我自己明白情緒是我能否堅持的關鍵,既然解鈴人還需繫鈴人,

自我情緒的排解就顯得重要,當然不是變相成為找藉口的意思   哈哈

 

過去這週,每天行程都很滿,忙碌之餘還要謹遵體重管理計畫,

說實話,是有點考驗心力的!但是這不就是改變過程裡有趣的地方嗎!

 

一天我買了著名的「曾拌麵」回家,當我興奮地要開箱來吃時,

被後面的熱量標示嚇到,我又開始猶豫了!

最後我選擇以它取代我的米飯,作為澱粉類的代表,

過去的我,可能是吃它又吃我原本的飯,但是現在要學會「有捨才有得」,

說到這,又想讚美自己「棒棒!又進步了一點」   哈哈哈哈

 

再來,我要紀錄一下這週吃了哪些食物

fullsizeoutput_1556.jpeg

謎之音....那瓶豆漿是捐血中心阿姨叫我一定要喝的!

fullsizeoutput_1559.jpeg

再來就是成果驗收啦啦啦(今早就是站上去後,閉眼不想張開面對 哈哈

 

fullsizeoutput_1557.jpeg

螢幕快照 2017-03-24 14.50.36.png

第一週成果揭曉:成功管理了 體重1.8公斤 & 體脂肪 1.9%

下週是可怕的經前週了,希望能管好自己的嘴!

Wish Me GOOD LUCK!!!!   下週五再會啦~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