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1540.jpeg

_第一印象_

封面大大Zappos隱約地在我腦海裡找記憶點,我對這個好像有印象,

但頓時也說不上什麼東西,但真正吸引我的是這個斗大的書名,

因為最近處於自己的職業轉換,心裡還是有些自我懷疑的聲音,

看到這個書封面的標題,隨即借回來看,只求一些前進的能量源,

又見他是台灣移民第二代在美生活,腦中浮現美劇-菜鳥新移民 的情節,

不禁讓我更期待書中內容,應該是辛苦中又能展現幽默感的書籍~

 

_印象最深刻的篇章_

前面文章裡的一則故事,最讓我感到共鳴,

作者講述小時候曾經經營的胸章生意歷程,

這讓我回憶起高中時,為了想要在既定的零用金上增加額外收入,

建立了一個拍賣平台販售姊姊原本要丟棄的二手書籍,

這中間經歷了要保持貨品無破損、與賣家溝通、建立物流管道,

還要時不時去盤點貨品,就怕家人誤闖房間,沒有告知就拿走書籍之類的,

雖然我並沒有因此而致富,但我想我跟作者或許都有相同的感想,

這中間經歷和學習到的東西,會是以後最棒的墊腳石,

這也會是一段最棒的人生回憶!

另外,作者在書裡將商場比喻為賭場,這個形容讓我覺得很新鮮,

分析的內容非常地貼切和相近,自己也忍不住用手機拍攝下來筆記收藏,

其中的兩句話,我甚是喜歡。

不管你在任何行業看得有多遠,總會有一個更大的願景,可以把賭桌再變大

我也發現無論是在賭場、商場還是人生中,我們往往很容易沉迷於現在正在

   做的事,而忘了我們有選擇桌子的機會

 

_後記_

最近家有長輩生病,整個家族都投入照護,身為孫字輩也不例外,

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預計看書的日程,都無法確實實踐,

花了近兩週的時間終於完成閱讀,該慶幸的是,

這不算是文學故事類的書籍,隨即拿起來看,都還能進入狀況,

中間有拿起一本村上春樹的書串場,但看了幾天,就是無法突破100頁大關,

這才發現我不太習慣一直以人名為主詞的敘事書籍,

然後這本就不是,文字闡述的方式,直接明暸,

很像他就坐在你旁邊說 hey,you konw what! I.....balalala

我喜歡作者書寫創業過程的每一次挑戰和轉捩點,

用打了一劑強心劑形容可能有點過頭,但至少戳破了一些夢幻泡泡,

創業並非就能保證從此一帆風順,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最後,也想藉由書名勉勵自己-「想好了 就豁出去」!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