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露,又是事隔一個月後了!

上裝備時,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有點陌生又很期待興奮!

2017年的聖誕假期,是我跟媽咪露營生涯的首頁篇章,

一起擠在大姐家帳篷裡取暖,共創第一次露營回憶。

2018十二月,剛好屆滿一年,我額外看重這個月份的露營,

指定找到「高海拔」「有濃霧」的營位,

在訂位激烈的元旦假期,為了覓得夢想中的營地,

列了一張清單,再逐一聯繫詢問,真的是費了一番功夫!(揮汗

 

元旦假期的天氣預報並不美麗,聽說冷氣團來到,好像還會下雨,

記得前一晚,我姐費盡口舌:苦勸我週五不夜衝!

深怕我受了風寒,凍了身子,且夜的山路並不好開,

但我執著於不想週六一早搭帳,週日又得早起費勁收帳,

回絕了這番美意,依然故我地夜衝出發,

到達時,開車門下來 被冷空氣襲臉的那瞬間,

在清境首露的回憶湧上心頭,當下更覺得這營地棒極了!

IMG_2942.jpg

#夜晚充滿濃霧,太喜歡這意境了!

IMG_2941.jpg

#天氣無敵冷冽,RV桶都拿來裝熱水暖手了

營區目前僅劃分上下層,營位大小不算太大,

也不至於太擠,但沒有可以讓小孩奔跑的草皮空間。

營主媽媽安排我們的營位在下層的02 & 03,

目前營位劃分是由地上水瓶擺設位置而訂,區隔較模糊,

到達後再聽從營主方指示囉。車子可以停上草皮,緊鄰帳邊,

每個營位都有很棒的景色視野!可惜的是,洗手台、電箱太少,

我們是三帳共用一個,鄰帳就會很辛苦地跨越我們的營繩來使用。

另外,真心覺得下層01營位,可以重新規劃,因為三角崎零地,

又在轉彎處,營位是傾斜的,可以停車,但搭帳可能比較不合適了

營本部外有冷藏、冷凍的冰箱,可以借用!

必須要一直上下陡坡來回走,看到隔壁露友搬出冰箱時,

不小心被燒到,動了想買冰箱的歪腦筋   哈哈哈

IMG_2936.jpg

#開上來轉進下層的角度可以開內側一點,有點可怕,但可以一次進去

IMG_2933.jpg

#水泥區域原是規劃停車的,後來大家都有默契停緊鄰帳邊了,

   留下這道路讓人車通行。停不下,可以停到廁所旁邊或入口營本部旁。

IMG_2935.jpg

#每層各有一區廁所浴室,這是下層的,有三間浴室、兩間坐式馬桶。

IMG_2952.jpg

#水壓算穩,熱水也很熱,營主媽媽很關心我們有沒有洗個舒服熱水澡,

   來回一直確認瓦斯,後來還真的用完了!(笑

 

這夜是新歡−哈比天幕,開新帳的日子,之前租過M size來玩,

後來覺得空間太小,才決定趁雙11購物節購入L size,

但它的大空間可就考倒我的搭設能力了   哈哈

所幸大姐一家後來也決定夜衝上山,有了他們的幫忙,

我的開新帳才得以順利完美搭建成功!

IMG_2932.jpg

#把哈比天幕整個包覆帳篷,這樣就不會被太陽光曬醒了  哈哈

IMG_2940.jpg

#拿水果朝拜哈比天幕(?)  真心不想開新帳,帶師丈回家(哭笑~

第一夜,拖著疲憊的身軀,伴著冷咧的天氣,大家早早就寢,

我默默設下6:00的鬧鐘,希望隔天能起個大早來拍清晨濃霧,

不料還是不敵睡意,下意識按掉鬧鐘。八點多起床後,

以為會是一片晴朗無雲,誰知老天真賞臉,還是滿滿的濃霧!

以前只能看露友分享的風景照,在電腦前嘟嘴羨慕貌,

沒想到我眼前就有,這景色真的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了!

IMG_2931.jpg

#手機隨手拍就這樣美~

IMG_2944.jpg

#雲海景觀餐廳第一排,視野只有讚!讚!讚!

 

營主媽媽一早就上來維護環境,不過我們更關心的是她的眼睛,

因爲夜衝那天,在我們到達前,她自己墊椅子要換燈泡,

卻不慎跌倒撞傷了眼,帶有血絲紅通的眼,今早看來更明顯,

我們要她上我們車帶她下山就診,她說已經請家人上山載她了!

我們才稍微放心!後來她推薦我們到附近的象鼻吊橋逛逛~

IMG_2937.jpg

#營主媽媽真的很熱情,很可愛!

不料到達後,才發現象鼻吊橋已經封閉很久了,

只好改去鄰近的士林假日市集逛逛,那有著少少的攤販,

不過這裡沒有廁所,必須要到 士林攔河堰 對面才有公共廁所,

車子開過橋,一直遍尋不著公共廁所,才終於看見小小指示牌,

尿急如焚的我,趕緊下車跑向廁所,怎知映入眼簾的是,

兩間極度髒亂的廁所,可能沒有供水能沖水了吧!

只好求助附近店家,有誰能好心救救尿急的我(哭笑

IMG_2938.jpg

#真的算是迷你市集

IMG_2939.jpg

#菜車超讚,什麼食材都有賣,熟客還能預訂呢!後面是熱心借我廁所的雜貨店

當我們苦惱著沒有買到雞蛋時,就巧遇山上獨有的菜車,

第一次看見菜車,覺得超級新奇!多虧了菜車的出現,

晚上的鍋多了好多米血、貢丸,大家飽到肚子更凸了吧  哈哈

IMG_2943.jpg

#冬天不吃羊肉爐,這樣對嗎(笑

夜衝那晚,我們跟大姐分別從大湖、東勢方向上山,

因為我從大湖方向上來的山路,實在太陡峭、太難開了,

決心離開時,要走大姐口中非常好走的東勢方向。

順著中象道路往下開,接著東崎路,沿途會經過卓蘭大峽谷,

可以路邊停車,推薦進去大峽谷看看,再逛逛沿街小農市集。

IMG_2945.jpg

# :哇~大峽谷誒!

IMG_2946.jpg

#:怎麼跟我們課本看得不太一樣

IMG_2948.jpg

#搞了老半天,課本上看的是 冰河地形的U型谷啦(大家看著手機google笑歪

IMG_2949.jpg

#身為王帥,能放過在雜草中的意境照嗎  哈哈哈

IMG_2947.jpg

#買了葡萄、草莓,都好好吃!

#為何而露?只是想追求眼前霎那間的美景

IMG_2934.jpg

 

下次露營見~


《微記載》

露營時間:1071228~1230

如何前往:

非常不建議依照業者臉書建議路線前往(從大湖方向上去),

路線陡峭、夜衝視線不佳,非常不好走!

強烈建議請從卓蘭、東勢路段上山,道路較寬闊好開!

 

如何訂位:我們透過臉書私訊訂位&轉帳付訂金(總額的一半),

                    價位900元/晚+夜衝300元。

                    到達後營主媽媽會帶位,無法事先知道營位在哪。

訊號品質:LINE視訊通話或文字算穩定,但通電話很容易斷訊,

                    我們家:中華4G>遠傳4G>台灣之星4G(幾乎掛點)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