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選一個詞代表這次露營,那「心驚膽跳」應該非常合適!

IMG_0133.JPG

#營區的風景,白天配上些微霧氣很美,夜晚沒有光害更是星光滿點

 

身為夜衝愛好者的我,依然是週五下班後,

立刻清點裝備、上裝備,七點半到達中興嶺圓環和我姐會合,

循著GoogleMap指示前進,前段路程都算明亮,

但約莫過新社第七公墓那,路燈就顯得昏暗,

偶爾我還得打遠燈,才能明辨前方路況,

在此強調請慢慢開,因為要彎進營區的道路不好入彎!

加上晚上視線不佳,我還請我媽開窗幫我看右車側,

就怕稍加不注意,就掉進農田的坎裡,幸最終平安到達營地。

這夜搭帳時,天空竟浪漫地下起毛毛雨,最後不耐風吹會冷,

還是穿起了雨衣連忙合力先搞定天幕,再坐下滿足五臟廟,

IMG_0171.JPG

#最上面那層目前設定為停車場,每層都有風景可以看,超讚視角!

這裡的營位是階梯狀、分層式,屬於長型、不太寬,

車輛不可以開進草皮區,只能在外側碎石區停車下裝備,

再用營區的推車輔助,可惜推車不是寬平面的那種,

這推車其實不太用,裝備不能一次放多、又容易掉下來,

IMG_0135.JPG

#這次我們搭在A層。後來停車場滿了,車子可以停在營位旁的碎石地

營主說我們只能靠外面搭,因為裡面的位子已被預訂。

也提醒我們:記得要留一個走道,供內側露友可以出入!

 

時間近十一點,就在我們準備好要睡時,發生了....

//第一件「心驚膽跳」事件:「打D檔前進,卻失速後退」

將裝備大致搞定好後,我把車後退開出營位並要往上去停車,

停在坡道上要換檔位時,已能明顯感受這坡度有多陡,

心情忐忑地右腳鬆煞車換踩油門,結果車子瞬間往後嚕,

並發出可怕的打滑聲音(?)    嚇得我緊踩煞車不敢動,

家人見狀也跑過來幫忙,好在有個懂車的大姐夫即時營救,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教我現在應該要怎麼開,

平安順利開到上層停車場時,全身的冷汗彷若淋了一場小雨,

驚魂未定的我在椅子上呆滯了好一會兒,才終起身去洗澡睡覺。

 

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必須早起離開營地,開回市區上班,

這次露營的成行,朋友家人都說:妳有沒有必要這麼熱血!

寧願開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回上班,也不願放棄任何能露營的機會。

所以我說露營是露癮嘛!不要隨便入坑,小心會上癮(笑

週六下班在市區買了火鍋湯底和配料,又歸心似箭奔回營區,

就在剛到達營區門口時,家人來電問:開到哪了?要不要去路口接我?

停好車後,媽咪又走來身邊說:平安回來就好!

家人的反應與語氣聽來有異,一問才知道來探班的二姐,

稍早竟然發生了可怕的事情~

//第二件「心驚膽跳」事件:「導航到荒野,又碰到刁車

她和我們一樣是google導航前往營地的,只是她錯過了進營區的路口,

導航也好心地帶她從下個路口進來,只是越開 路越小條,

最終發現不對勁,要後退離開時,就不慎掉落果園的坎裡,

在這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地方,幸好手機還能通話,

但這迷樣的山林裡,又何能找到彼此?

前往救援的大姐夫婦,說這段是奇蹟!

因為當他們在路上來回開,始終找不到二姐提供照片的路口,

最後互相指認周圍僅存的紅色建築時,才很幸運地走對了方向,

但到達時,才驚訝發現~其實當下他們說的不是同一個建築物。

人力始終不敵車重,無法抬起車體脫困,最後嘗試用了千斤頂,

才終平安順利脫困!   這兩場驚魂,著實都嚇壞大家了!

IMG_0131.JPG

#這是當時二姐傳來求救的圖片,車子已經一半掉進果園裡

結束了二次驚魂,在星期日離開營區前,

才真正有時間逛逛營區,好好欣賞這裡的美!

這裡的草皮感覺受過傷,有些枯萎 禿,

螞蟻不少,切記吃過的東西一定要洗,要分類要丟好,

跟營主買的螞蟻藥,覺得有改善的效果~

離開時,又跑去多買了幾包(笑

我們這區搭了四帳,空間使用上綽綽有餘,小孩可以在碎石地玩樂,

如果是滿帳六頂,那可能真的會太擠~

晚上十點時,營主會逐一拜訪每一帳,提醒夜深了要留意音量!

我們是十一點就寢的早睡族,所以很讚賞這秩序管理!讚~

IMG_0132.JPG

#背後是廁所,配上我事發的坡道(笑    

IMG_0140.JPG

#有貼心地提供吹風機,還有可外送的早餐&飲料

  週六晚上七點多打電話想要飲料外送,結果說工讀生下班了,不外送...

IMG_0143.JPG

#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是有窗戶,還算通風,熱水很熱,水壓很穩!滿意~

IMG_0137.JPG

#上去營本部冰東西,這段真的很練腳力誒(哈哈哈

IMG_0138.JPG

#唯一的冰箱,如果營位太下面,上來距離可能稍遠,可以自備冰箱

IMG_0136.JPG

#小姨耍廢無極限,賴在帳篷,求小孩外送早餐給我!會下廚的男人只有帥而已~

#為何而露?有時候只是愛上了眼前的風景

IMG_0134.JPG

下次露營見~


《微記載》

露營時間:1071012~1014

如何前往:請參照Google導航設定

fullsizeoutput_278b.jpeg

去營區:我是走路線1;離開營區:我是走路線2

以下是路線1的街景示意圖:

fullsizeoutput_2761.jpeg

再次強調慢慢開,這個彎不好發現,也不好入彎

fullsizeoutput_2763.jpeg

彎進來後就是一個陡下坡,然後叉路靠右走,繼續直走,

接著是一段小條路,這時候還有導航在,不用擔心

fullsizeoutput_277f.jpeg

導航會停在這裡 跟你說到了(傻眼)

我是隱約看到招牌,所以選擇往左走,才得以平安到達

直走開下去就是營區了,會先看到營本部,

營主會問你:有沒有來過?   然後引領你到營位

fullsizeoutput_278d.jpeg

這個是要離開營區的叉路口,左轉是路線2,我是走這離開的。

當然也可以從 來的路=路線1  原路離開

除了可怕的坡道以外,路況算普通好開,

希望營主能多增設告示牌,因為純依賴導航,

真的會以為自己開錯路(苦笑.....

 

如何訂位:我們透過粉絲專頁留言訂位&現場付款,

                    價位1000元/晚,夜衝500元。

                    (好像可以指定搭設的營位,可以問看看營主)

訊號品質:通話或網路訊號非常穩定,很不錯!                   

                    我們家:中華4G = 遠傳4G = 台灣之星4G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