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沒有記錄,真的會忘記到底是第幾露誒

這次首露的姐夫友人問我第幾露時,我愣了好久,

隨口講了「七」,只是覺得這數字吉利,

回頭跟我媽確認時,兩人用手指頭算的數字都不一樣  哈哈

 

週五我跟我姐都要上晚班,下班時間均趕不及夜衝,

只好改成隔天一早出發,不然我私心真的很愛夜衝,

因為可以涼快搭帳,又有賺到一夜、週六全然悠閒的感覺。

這是個中秋連假,心裡已經忐忑上國道會塞爆,

所以一早七點不到,已經在清點裝備,準備吃完早餐,

扛上車準時八點出門,從上大雅交流道到下銅鑼交流道,

南北向車道都不塞,讓我不禁轉頭問我媽:這真的是中秋連假嗎?

第一站:松果戶外用品 泰安大湖店,來取租賃的裝備,

租了「ASUS|P3B-短焦LED投影機(附投影布幕)」「Outdoorbase 哈比移動旅程天幕帳」,

有趣的是他們的投影布幕是新買的,所以店員也不會用,

然後我們就一人一手機上網查怎麼用,最後是我查到香港人開箱影片,

和店員一起邊看邊操作,才學會的~當下真的是笑到翻

把租賃裝備上車後,這時才驚覺我沒有帶到營柱,

趕緊打給我姐求救,看她到哪了,如果順路就繞去我家幫我拿,

還好她才出門不久,所幸有她能幫忙,不然我已經做好準備,

到達營地下完裝備,我要再奔回家拿營柱(哭...

與我姐一家會合並買了老街的食物當午餐後,就出發上營地了。

IMG_4493.JPG

#大招牌後方就是停車場,再上面就是香樟區,C區旁邊也有停車場

IMG_4488.JPG

#上圖就是接待室,記得去裡面找營主報到喲!

   裡面沒有販賣東西,如果缺少東西,可能要跟我們一樣去老街買了

#下圖是接待室裡的兩個冰箱,可能是因為大家反覆打開,所以冷凍效果不佳

IMG_4489.JPG

到達時,營主的兩位兒子就出來熱情迎接,跟協助我們停車,

其實我一開始有眼不識泰山,還跟我媽說這個露友也太熱情,

一直指揮到我們停妥車(不是嘛~因為通常營主都有些年紀了

營區腹地很大很平坦(平坦的好處是:睡覺不會滾到某一邊  哈

草皮很澎鬆舒服,能感受營主有用心在顧!

這次有兩帳首露的朋友加入,加上其他露友,這連假B2的營位,

共有七帳一起使用,空間使用上還綽綽有餘,沒有帳帳相連,

還有空間可以讓孩子們奔跑嬉戲,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因為最怕碰上熱門時節,營區會超收營位,讓空間變的很不舒服。

IMG_4501.JPG

#這是我們這次的營位-B2區,可以遠看我這次租的小哈比天幕(笑

IMG_4499.JPG

#這是與我們相隔一車道的B1區,優點是陽光都被大樹遮著,應該是比B2還涼爽

IMG_4500.JPG

#上圖是A2區,是營區內最大的營位。

#下圖是隔壁的A1區,滿帳的那天,感覺這裡比較沒有空間可以讓孩子玩

IMG_4495.JPG

IMG_4494.JPG

#上圖是緊鄰A1的D區

IMG_4492.JPG

#上圖是C區,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遊牧民族的營位(誤

IMG_4503.JPG

IMG_4506.JPG

聽營主說廁所是斥資百萬打造的,果然很素西,很讓人甲意,

有乾濕分離、也有乾濕合一的,整潔度滿分!水壓滿分!

溫度切換也很可以!只是有層架,沒有掛鉤可惜了一點,

大鏡子前的抽屜有吹風機可以使用,不過有一晚大家齊吹頭髮時,

竟然引發跳電,全區燈源瞬間滅了又亮起。

妙的是,洗手台前是沒有鏡子的,所以如果習慣刷牙洗臉要照鏡子,

可能要自備或移駕到吹頭髮區了!倒是洗手台有一個東西,

讓我既驚奇又無比熱愛,那就是古式的洗衣板!

那可是我的童年回憶啊!我從沒在營區看過這項物品,

這真的是很貼心的設施,因為如果帶小孩出門,經常替換衣服,

是家常便飯,也時常在找一個合適洗衣服的地方,

然而我是為了減少裝備量,所以如果天數長,洗衣服也是必須的。

 

和營主聊天時,他推薦去「竹林秘境」,建議開車上去,

因為步行要一小時,和首露友人一行人,兩台車就出發了,

IMG_4490.JPG

#車子到這個路口,就不要往上開了,上面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進到右手邊的停車場,是個良心停車場,要自己投入停車費喲

IMG_4504.JPG

中間經過許多營地,在過放牛吃草營區時,看到前面是一陡下坡,

深怕開錯路的我們,由我先下車探路,確認無誤才要繼續開,

此時,旁邊有散步的露友問我們要去哪,他說我們導航沒有走錯,

下坡後,再沿著山路直上就會到了。我在站在坡道中間搖晃著手,

告訴我姐:路是對的,可以開車下來了!

我讓我姐先把車子開下陡坡,打算再接著上車前往目的地,

不料因為後面有其他車子也要上去,我姐想說先往前開,

找個地方停下等我們,結果!!!她就直接開到秘境去了!

因為那是條單行的上坡山路,會車就是件難事了,

更別說有個平坦地方可以讓我姐臨停等我們了,

所以我、我媽和我外甥,落單三人組只好徒步上山了

中間曾有一度追到我姐的車屁股,正想要揮手去拍打後車廂而已,

她又開走了....哈哈哈    我們真的是苦中作樂的努力爬上山

竹林秘境真的很網美,很適合拍意境照,不過我可能爬到太累,

我無心拍美照,只抓著外甥陪我拍搞怪照,

因為這裡太適合演電影十面埋伏了啦~~拍到笑歪

IMG_4491.JPG

#網美照我們真的拍不出來,倒是武俠片很可以!(哈哈哈

下山時,難免碰上會車,一樣是副駕我下車去溝通指揮,

但這次我學乖了,成功會車後,我就飛奔回車上,很怕被丟包~

 

IMG_4242.JPG

#這台投影機也是全新的,沒有人租賃使用過,

   從上網研究到成功使用,真的是費了一番工夫,

   語言設定也是我改成繁體中文的,歡迎後面使用者,在底下表達謝意  哈哈

晚上由諸位男主廚主控烤肉大餐,女士孩子們請入座觀賞電影等候,

飽餐一頓後,就是要團康遊戲啊!不然要幹嘛!  哈哈

大夥人玩綜藝玩很大的「大逃殺」,真的是瘋狂到不亦樂乎,

懲罰道具也沒有在客氣的,我帶了爆痛曬衣夾、愛的小手,

看是要夾耳朵還是要打腳底板的,請到懲罰區就位!

這夜大家玩的太累了,十一點不到,就紛紛就寢了,

IMG_4496.JPG

#強者之我姐夫,竟然想出這遊戲,但是最後找不到可以發射的工具而作罷  哈

 

這次租了小哈比天幕來玩,真的是推自己入坑耶!

銀膠抗熱效果一級棒,躲在裡面邊吹微風,收裝備心情只有爽~

收搭裝備也不算太困難,缺點就是我一直無法將它遮住帳篷屁股,

因為連續兩天早上大太陽,都會東晒進帳篷,逼得我不起床都不行 哈

用完早餐,收完裝備,就出發去清安老街吃飯囉!

一起吃午餐,順便逼供首露友人的首露心得(誤

 

IMG_4498.JPG

#愛吃冰的媽咪衝第一去買,一球10元、三球20元,芋頭口味好吃

#為何而露?有時候只是貪個能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

IMG_4497.JPG

下次露營見~


《微記載》

露營時間:1070922~0924

如何前往:

S__46817293.jpg

從老街旁的街道進入

S__46817291.jpg

開過橋後再左轉,就一直往上開,遇到叉路都靠右直行

S__46817294.jpg       

開到這個叉路口,再左轉進去,往前直走營區就位在左手邊            

導航可以設定「遊牧民族露營區」前往。

道路都是柏油路,好開,但是部分路段狹窄,不易會車。

 

如何訂位:我們透過「愛露營App」訂位&轉帳付款,

                    B2價位1000元/晚。這次沒夜衝,所以夜衝實際價格未知。

訊號品質:通話或網路訊號其實算穩定,很不錯,唯獨第一晚,

                    可能露營人數多去影響到,所以電腦連線自己的Wi-Fi

                    就顯得吃力了!

                    我們家:中華4G>遠傳4G>台灣之星4G(幾乎掛點)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