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的講話內容有些平淡無奇,

真的有種「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的感覺!

上學期間其實面對的都是課用書籍,但我更想探索課本以外的文字,

上週一決心要讓這早晨變得不一樣,於是就到書櫃前隨手抓一本書來看

成功來自1%的不同      

 

習慣閱讀時~配著當下適宜的音樂

真的好愛這樣的早晨!聽著爵士樂隨手挑一本書來看~

閱讀筆記

 

約莫看到書中間才發現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人

過去閱讀的類似商業書籍,多為歐美人士所著作,

這令我更加好奇來自韓國的觀點。

內容採分項式說明,使人們可以一步一步地探討其咎,

其實魔鬼藏在細節裡,內容提出不少的觀點意見,

都是非常貼近生活的,而非聖人境界,

但也讓我不禁拿起筆做起筆記來,因為簡單的事   往往最難!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語是:

完美的人,不如有瑕疵的人,人們喜歡的是謙虛而會犯錯的人,而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直今我也都還在學習不完美的藝術,學習懂得不完美有不完美的可愛。

之前有人跟我分享一段話,才真正讓我找到接受不完美的理由,

「追求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完美的自己,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

最後看完書,準備闔上書前,作者的加碼引用的一席話,

更是為這本書添上一筆精彩之處!

「日本的經營顧問Kanda Masanori先生說:

成功的Know how很淺顯的,但真正實踐的人只有1%。所以成功是個很簡單的事。』」

很多時候看完書籍,吸收完走出這個空間,就隨即忘記,

連我自己也不例外,但很句話真的很棒!

深怕自己忘記所學,於是筆記在本子的最顯眼處,

每看到一次,就跟自己加油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