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如果我借到的書籍封面長這樣,心裡都會有一陣莫名的期待感,

因為我都會思考是不是這本書太好看,以致讓太多人翻閱過,

所有才有這些痕跡。

IMG_5975.JPG

 

_第一印象_

曾經從念行銷系的朋友口中耳聞過「奧美」,但僅限耳聞,半點認知都沒有,

然而我卻被這本書的副標題-「奧美最年輕董事總經理寫給女人的打氣書」

深深吸引,這行字彷彿略略說明了她的傳奇-在知名廣告公司以極快的速度

被拔擢。我喜歡聽、看成功人士的故事,女人甚是。

上一本看的類款書是「LEAN IN挺身而進」,那是屬於美國環境內的故事,

然而這本的背景是在台灣裡,讓人更有切身感受,更是讓我期待萬分。

 

_印象最深刻的篇章_

<CH04 我挑戰艱難的任務,讓自己快速成長>

文中提及他和兩家國際連鎖品牌「角力」的過程,

角力是我詮釋這故事的動詞代表,因為對方的要求都極高,

不使出全身勁,將腦袋用盡,應該無法自信站出來提案吧!

其中一位業者是食品類,作者竟在一個月內帶著AE瘋狂大吃洞察差異性,

真的是「實地親身考察」!雖然後來業者並沒有藉此同情降低標準,

但她們確實贏回了同事口中「如大魔王般的客戶」的信賴與尊重。

努力撐過難關汗水從不會白流,而且贏得客戶的心,其實沒那麼難

傾聽是門藝術,要能聽懂客戶抱怨的重點,然後盡快抓到問題點並滿足他們的需求

我最喜歡作者書寫的以上這兩句為這則故事下心得。

另一個廠商代表則是態度總是不太友善,在一次提案會議裡,

對方即用高傲的態度對待,作者隨即理直氣和的回應,

她認為縱然文案是新人,但也不該受到這般待遇。

在受到不合理對待的狀況下,我極度欣賞願意捍衛保護自己團隊的領導者,

因為必須坦承在面對「客戶」時,多數人都會選擇低頭,

看到這段故事,心裡真的是戚戚焉!

也期許自己成為管理職時,要有相同的勇氣和智慧!

篇章又有以下兩段句子棒極了!自已真的忍不住要記錄一下~

應付嚴厲的客戶沒有深奧的祕訣,除了多一點勇氣和智慧,最重要的就是冷靜與誠懇

面對暴怒或情緒失控的客人,慌亂和自我辯護是沒有用的,千萬不要隨著對方起舞,而是要把該講的事情講開來,

   關鍵是要迅速掌握客戶不滿意的理由,還有他們的期待。誠懇和專業最終會讓我們得到應有的尊重。

 

_後記_

其實我看完書後,還有些不明白取這個書名的意義何在?

直到又再次提起筆,想在手札裡寫一些讀後心得時,才在書封面看到這一段話

「所有你想要的,可以一個都不放棄」書中提及多個面向,

正是一個女人在多重角色裡會面臨到的難題,

然而我最喜歡作者面對這些窘境時,提出的一段超有智慧的話語

人生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我們不用痛苦的二選一,而是要運用智慧排列出生命中不同階段的優先順序。

這本書花了我比較長的時間去看,理由其一大概是太發人省思了!

很多問題其實很簡單,但是我們都想得太複雜,謝謝作者書中漸進式分享人生故事,

雖然沒有給我到一頭棒喝的誇張,但點滴的智慧分享,還是我深愛上這本書了!

 

arrow
arrow

    Acacia艾緹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